十字街头

似乎做了很久梦

【框圈】列兵

压力越大脑洞越多,看能不能扛过final吧。

但是年纪大了容易忘事,记个开头考完试补。


张继科在新兵连认识的马龙。他们是同一批入伍的新兵蛋子,从五湖四海为了同一个目的聚集到这个荒郊野岭的训练基地。

军营和张继科想得完全不一样。三点多起床,外面天漆黑。风干拉拉的,夹着沙子吹在脸上,终于让他清醒一些。今天是他轮岗,站在楼门口一动不动几个小时。他对自己要求还是很严格的,背挺得直直的,下巴微收。可他又管不住自己乱跑的脑子,眼睛也跟着转来转去,定在黑洞洞的天上。

那几天虽然冷,却是晴天。天特别远,好多星星在那上面。他试图一颗颗去数,数到一半就乱了顺序。张继科轻易不服输,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来,他就这么和那些星星较上劲,直到走廊里传来叮叮咣咣的杂音,后面还跟了一句,“哎呦。”

“谁?”张继科全身的肌肉绷得僵硬。

那人说话的声音却很不严肃,“没事儿,起夜,滑了一下。”

隔天训练的时候,张继科从人群中很轻松就分辨出昨晚的那个声音,是隔壁班的一位哥们儿,个子不高不矮,站第一排,报数喊口号的声音都特别响亮。响亮又坚定,坚定到甚至有些尖锐了。每次隔壁班一喊口号,张继科就只能听到那人的声音。

可他自己报数时,总被班长抓出来批声音不大没精神,甚至把他拽出来一个人站着喊了几十遍。

张继科没觉得委屈,他只是不服。心里不服眼睛便也动作起来,瞟到隔壁班在休息,声音很大的哥们儿坐在小马扎上和旁边人说话,笑得特别不严肃。


先写这点开头攒着,未完待续未完待续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十字街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